杂食党,很杂,多圈小透明

三、心事

本篇夹带大量茶狮和几句话A限 

卡茶队友情深含量最高


昨天gr组织塔员线上开会时一茶才知道卡梦就是AK。

他对卡梦的第一印象和传闻中的差不多,严厉,有气场,不卑不亢。


“据说处熟悉了是个很有趣的人”

一茶不自觉的想到,

“没想到这么独树一帜的向导会和我一个哨向塔”


他眨眨眼甩掉脑子中的想法,自己的向导正不满地看着明明答应好陪自己出来说说话却一脸心不在焉的一茶,

“傻狗,跟你说话呢听到没?”

“嗯……?啊在听呢,抱歉啊走神了一下”

一茶看着狮子不友善的眼神,又补上一句,

“别生气嘛,嘿嘿小狮砸最好了”


狮子无语,这个一茶,撒娇的时候一口一个“小狮砸”“狮崽”,连场合都不分,战斗结束后隔着战场超大声的一句“小狮砸”常常令他坐立难安,面红耳赤。


“你想啥呢?”

狮子发问。

“啊?噢…我在……思考我的新队友……”

“谁啊”

“他叫…好像是叫卡梦?”

狮子的脸色逐渐古怪了起来,

“卡梦……”

一茶此时还在迟钝,

“咋啦,你认识他?”

狮子摇摇头,

“没有,不认识。”

他犹豫了几秒钟再次开口,

“但是……我队友认识”。


身为全联盟最不像向导的向导,卡梦想不出名也难,虽然大家不清楚这位“特立独行者”所在的哨向塔,但是光“AK”这个名字一出来就人尽皆知了。


刚进入gr塔时大家都还不熟,只是在看到彼此后浅浅点头打个招呼,那时的卡梦也没想到未来某一天自己竟能通过队友重逢四年前的幻贺。


自我介绍时大家说明了各自的代号、身体素质情况、曾役塔经历和擅长的战斗方式,当然也不免提一嘴自己的另一半,皮皮限和一茶都已经有了完成结合的哨兵和向导,其余的几位则和自己一样,都还是孤身作战。


“鹅鹅鹅这么巧的吗?”

皮皮闻言笑了起来,看起来妥妥一个瓜皮。

一茶听闻也点点头,社牛属性立即启动,

“嘿嘿让你家Alex多照顾照顾狮子呗,真羡慕啊他呀和狮子一个哨向塔的。”

皮皮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小声分享自己的经历,

“我也挺羡慕你的狮子嘛,爱丽很久之前在gr作过替补塔员,后来退塔进修了两年,本来都准备去其他哨向组织了,但念及他还有个给过承诺的“远古”向导,加上wolves塔正巧缺个哨兵,他就过去了。”

皮皮说着又有点瓜的笑了起来。


一茶乐了,贫嘴道,

“真狗啊爱丽,快走了才想起来自己还有个老婆。”


周围的新队友听见也都笑了起来,虽然有些塔员是第一次见到皮皮限,但上古余孽的魅力流传至今,又有谁不知道Alex和皮皮限那段传闻中的佳话。

个别年龄较小还未转正的塔员甚至冒着胆子小小地起哄了一波。

卡梦也不例外,作为很早就在塔的那一批成员,他对于皮皮限当然记忆深刻。


卡梦依然挂着那副被ivl塔关注者调侃为“心动男嘉宾”的笑容,却不自觉的联系自身想到四年前的小孩。

大概是转会期压力太大了,他自嘲地笑笑,自己最近多愁善感的频率真是越来越高了,

“也不知道这个小捞仔有没有变成顶尖向导呐”

他在心里喃喃自语。



几个月后,一茶觉得,卡梦其实挺好相处的。


确实,卡梦这个人熟了以后和孤傲根本沾不上边,据忠实的塔外粉丝总结整理,我们不难看出,这位爷进入gr塔后的确越来越放飞自我了。


一茶遂开始肆无忌惮地插科打诨,

“卡~梦~北~笔~”“卡总”“卡指挥”“阿卡”“卡子哥”等等或带着愤怒或带着调侃但都离不开恶心人三个字的称呼纷纷从一茶嘴里飞出来。


卡梦一开始还能装作没听见,依然认认真真指挥作战,久而久之实在忍不了了就回过头去低声骂一句,“有病吧一茶”。


关于自己和狮子的那点破事,一茶自然也是耐不住性子,天天没事就搁那秀,每天跟狮子联系时活像个边台,惹得队友们除了皮皮限全都一脸鄙夷。


一茶的随和和贩剑也是出了名的,他根本不在乎自己的指挥是哨兵还是向导,人家有实力就听人家的,保持服从和敬佩就好了,但被卡梦呛地说不出话时,也绝对少不了他的一句,

“卡梦北笔你活该寡一辈子!!!!”


成为队友后一茶和卡梦合作作战过很多次,卡梦逐渐接纳并开始探索向导属性后一茶发现他的辅助能力是真的强,精神触手的增幅几乎只有零点几秒的延迟,精神屏障也是建立得牢固又迅速,完全不需要额外的训练。


令人诧异的是卡梦的精神增幅几乎是悄无声息的,不需要肢体接触也不需要精神触手的使用,一茶震惊地问过他原因,他只是耸耸肩说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做到的,然后露出标准的心动微笑,“可能这就是天赋吧”


一茶不解,一茶困惑,一茶生气,一茶要狮子哄哄才能好

(狮子:勿cue,在训练。)


除了近身实体攻击,卡梦最爱的招式是精神攻击,群体性的精神扰乱或者针对性精神攻击往往会令向导体能消耗巨大,一茶劝过他,可他对此乐此不疲。

“笑话,我可是AK,你把我想成什么柔柔弱弱的向导了?”

“没没没,我可不敢,卡子哥nb!”


令人惋惜的是卡梦拒绝疏导任何哨兵,这一点队友似乎都已经默认了,gr的大家也都理解卡梦的底线。

卡梦心里更是门清,哪怕他在精神使用方面再有天赋,给他一次机会他也绝不会选择当向导。


但说到底线,

卡梦最不愿提起的其实是所谓的“结合”。

开玩笑都可以,一茶在自己面前秀他除了哭笑不得和恨得牙痒痒也没别的感觉,唯一烦恼的一点是看到皮皮和Alex每天的联络让他有点落寞和羡慕。


不过每当有人问起这个问题,卡梦总会翻个白眼撇撇嘴说,

“哨兵只会影响我拔剑的速度”

若是再刨根问底下去,

最后一定只能得到冷冷的一句,

“不好意思,不考虑和哨兵结合。”


一茶每每听到这个回答都有点心情复杂。

他经常忍不住在心里嘀咕,

“狮子跟我说的幻贺不会真的对卡梦有意思吧……这个家伙怎么看都不像是会对哨兵心动的人啊……”


所以他始终对狮子的话持怀疑态度,照他自个向导的说法,幻贺是个S级哨兵,作战能力那肯定不用说,并且性格软脾气好,还不像大多数哨兵那样戾气贼重,应该完全不缺人追求,


“幻贺是不是记错了啊……”

“绝不可能,哎呀幻贺还以为我们不知道他对卡梦有意思,总是以‘曾经的作战同伴’给卡梦定性,我真的服啦……和你当年一样,傻狗,害我被队里调侃好久不守‘向导道德’……”


一茶皱眉,一茶叹气,一茶欲言又止。

一茶心情更复杂了。


一茶看法的转变开始自亲耳听见自己的指挥说出“幻贺”二字。



彼时的gr刚刚失去进入线下赛的机会,大家的心情都很不好。

卡梦一回到基地就把自己关进了屋里,路上他好几次想要开口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沉默像打翻的咖啡一样在地面上流淌,悄无声息的蔓延。


他最后只是露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容,眼神昏暗不明,再没有往日的骄傲和不可一世,而是带着一丝无法言说的落寞和自责。


一茶抿了抿嘴,第一次对自己的指挥感到有点心疼,gr的哨兵偏多,转正塔员中唯二的两个向导就是皮皮和卡梦,皮皮有爱丽可以倾诉,自己也有狮子,而卡梦每次失利都选择自己慢慢消化,久而久之哪怕自立自强如他卡子哥也感到有些疲惫。


狮子在比赛,习惯了被人安慰一个人待着也是难受,想到这,他觉得还不如斗胆和卡梦抱个团取个暖。

于是他敲了敲门,小心地推开。

卡梦正靠在窗边抽烟,听见响声迅速地回头,意识到是一茶后又漫不经心地把头重新扭向窗外。


“这么不欢迎我吗?”一茶待着调侃的语气发问


他们早就已经是同生共死的伙伴,事到如今也不必藏着掖着畏畏缩缩。


“没,心情不好,脑内复盘呢,狮子训练去了你就拿我当感情替身了是吧”卡梦轻笑着回答道。


若是一茶此时没有仰头望着天花板愣神,他一定能看到卡梦回头时微红的眼眶和一丝不易察觉的、但绝对令人惊骇的、名为“委屈”的情绪。

这种情绪不应该出现在卡梦身上。

刻板印象吗?

或许不是,但是,为什么不应该?

不知道

对,不知道。


一茶微乎其微地叹了口气,开始念念叨叨不停的说话。

他看上去闷着一股劲,极其别扭但尽心尽力地安慰着自己的指挥,几乎不带停的说了七八分钟的话,内容包括

“第一次见到你感觉你好高冷……想不到后来这么放飞自我”

“你真的挺厉害的,太会指挥了……”

“输一次而已嘛别那么自责哎我也有锅我对不起你……”

“皮皮状态不好你别怪他第一次没进线下赛我们都挺替你感到抱歉的……”

“……”

当然,改掉老毛病是不可能的,balabala一堆后一茶还是不可避免地把话题绕到了狮子身上。


说着说着卡梦突然一怔,抬眼看向一茶,声音沙哑但很镇定,

“茶,你听说过一个叫‘幻贺’的向导吗?”


一茶心里骂骂咧咧,心说我安慰你这么久说这么一堆你一句没听是吧,一句mmp刚要出口,宕机的大脑突然复苏,


“幻贺?”


“他不是哨兵吗?”


tbc.

——————————————————————


tip:一茶安慰卡梦那一段来自于椒没进季后赛后的一场直播,茶和卡连麦,卡有点沉默,茶一直叭叭个不停,努力撑起两个直播间

当时的我be like:他真的我哭死

评论(13)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